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农村局开展“坚守使命 忠实履职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迎接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2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淮振杰、陆亮

04

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兵团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前往第六师五家渠市共青团农场和天鹅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开展“坚守使命、忠实履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01

03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共青团农场红色记忆馆、调研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了解国产采棉机、棉花加工设备制造情况等形式,激励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感悟近年来团场连队发展成就,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助力兵团乡村振兴取得新成就。一要加强学习,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读细悟习近平《论“三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二要立足岗位,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加强工作指导和技术服务,做细做实防汛抗旱、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聚焦乡村发展,谋划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聚焦乡村建设,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实施方案“1+8+3”重点任务落实,推动连队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打造基层连队军垦新风貌。三要转变作风,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求真务实、尊重规律,紧盯“三农”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政策谋划、工作推进的实效,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以优良作风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近年来兵团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团场连队变化日新月异,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同做好新时代兵团“三农”工作、推动“三农”发展结合起来,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淮振杰、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