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走好乡村旅游这条路,我们信心十足

发布时间:22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彭思琦

“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报告里有哪些内容和咱们息息相关?支持乡村振兴有什么优惠政策?未来五年我们要怎么干?今天我就跟大家讲一讲。”6月26日,在连队一座香梨园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二师三〇团园三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陟娟和职工群众围坐在一起,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宣讲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融合农文旅、壮大连队经济,让职工群众更加富裕富足。这让我感到特别振奋,对今后连队的发展充满信心!”向职工群众宣讲党代会报告精神时,陟娟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悟。在场的职工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畅所欲言,谈生活变化、话未来期待、议今后发展。

近年来,园三连依托临近铁门关市的地缘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2020年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园三连“两委”还牵头成立铁门关市戈壁人家休闲农业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屯垦三五九”品牌,让连队的香梨、红枣、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搭上云端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对今后五年的发展,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美好蓝图。我们要深挖连队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农家乐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响‘乡里乡亲农家乐一条街’品牌,让更多职工群众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陟娟说。

“听了宣讲后,我感觉浑身充满力量,今年我要再建一个农家乐!”对走好乡村旅游这条路,园三连职工宋世兰信心十足。

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壮大连队经济、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事,就党代会报告提到的相关内容,陟娟一一作了讲解。

“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还有更高期待,我要带领大家继续奋斗,一起奔向美好未来。”陟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