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农田建设相关高素质农民培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2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4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和科技教育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广东省台山市联合启动全国农田建设相关高素质农民培育活动。

  为广泛培育既能种好地又能护好地的高素质农民,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落实“藏粮于地”战略,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2022年,科技教育司和农田建设管理司联合开展农田建设相关高素质农民培育活动。通过培训让农民增强耕地保护意识,用好、保护好农田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发挥农田建设长期效益;了解农田建设的主要内容、工程建设基本要求规范,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能力;发挥农民的监督作用,推动农村工作做实做细,让农田建设管理人员根据农民反馈不断优化改进工作。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22〕10号)《关于推进2022年农田建设培训工作的通知》(农办建〔2022〕4号),指导各级农业农村科技教育部门、农田建设部门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培训经费、做好总结宣传,重点围绕东北黑土地保护、农田建设与保护、退化耕地治理等知识技能开展农田建设相关高素质农民培育活动。 

  各省级农业农村部门相关管理人员以及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护主体等高素质农民万余人参与此次培训活动,广东省酸化耕地治理现场网络直播培训同步举行。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农田建设管理司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主持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