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二十九团: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力农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2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兵团学习平台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刁翔 金奇 沈洁

 8月29日,记者在二师二十九团园一连看到,该连“两委”成员正在对全连香梨种植户的结果面积、果品产量、质量、采摘所需劳动力、销售等情况进行摸底,提前做好采摘、市场对接、运输等准备工作。

0301

  该连种植户罗燕有50亩梨园,受疫情影响,往年众多的香梨收购客商在今年都无法前来收购。眼看着树上挂满的果子,罗燕内心焦急万分。在这关键时刻,连队“两委”成员找到了她,了解到她的基本情况后,及时帮她解决了困难。

  “我这两天正在发愁香梨采摘和销售的问题,连队‘两委’成员就到我的梨园里来了,帮助我联系采摘工人和香梨收购商,解决了我的烦心事。”罗燕说。

  

0302

  为了让香梨销路有保障,二十九团园一连党支部还组织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努力拓宽销售渠道,最大限度把香梨销售出去。

  在另一个梨园内,种植户郑海峰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给香梨收购商展示自家香梨的长势和果品质量。挂了电话,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下一个梨园,利用手头的资源,积极帮助附近种植户销售香梨,联系收购商,签订收购协议。

  

0303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我有责任和义务帮助身边的种植户解决困难。”郑海峰说。

  “目前园一连种植香梨3200余亩,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采摘,今年产量预计能达到900吨。目前,全连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签订了400吨香梨收购协议。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联系客商,同时加紧协调香梨采摘人员,多举措力保香梨采收、销售工作正常进行,让职工群众安心、放心。”二十九团园一连党支部书记杨生强说。

责任编辑:杨倩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