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千里结亲路 昆仑话团结

发布时间:23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二月的大地,寒冬未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兵团农业广播电视学校13名干部踏上了开往和田的列车,跨越千里来到巍巍昆仑山下第十四师一牧场一连开启了他们的结亲之路,为亲戚送去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践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兵团农广校党支部与十四师一牧场一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弘扬兵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04

03

          清晨金色的阳光洒满昆仑山,更加巍峨雄壮,在它脚下坐落着一处小院—喀尔苏红色主题教育基地,这里曾是上海知青和老一辈军垦人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一牧场一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艾孜合日江·西克然木给大家讲解了喀尔苏的故事,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重温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建设家园的红色足迹。老党员带我们一起追忆各民族在这里共同生活、共同劳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其乐融融的场景。殷红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山间久久回荡,字字句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忠诚的初心,激发了为党奋斗的使命。通过参观学习,兵团农广人深深地感受到老一辈军垦人不畏艰难、建设牧场、艰苦创业的生动景象,从“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兵团三农教育培训事业,为兵团乡村振兴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化惠民送图书,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乡村要振兴,文化需先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民文化自信,助力文化润疆,切实发挥兵团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在乡村振兴人才振兴和培育三农人才队伍的主力军作用。本着“文化惠民、服务基层”的原则,帮助连队解决藏书贫乏和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等问题,兵团农广校开展了“文化惠民送图书”活动,为一牧场一连和五连图书室精心挑选图书200余册,涵盖了种养殖技术、健康、文化、少儿等多方面内容,贴近职工生活生产需求,通俗易懂,实用性强。

02

捐赠仪式上,殷红副校长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送书下乡帮助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丰富农牧民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一牧场农牧民素质素养的提升,推动农家书屋成为群众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的“黄金屋”。用缕缕书香浸润心灵,为乡村振兴人才振兴不断注入精神源泉。

“非常感谢农广校为我们送来的精神食粮,希望大家积极借阅学习,通过阅读增长知识、提升技能、提高致富本领;连队也将进一步把文化阵地建设好、把书籍管理好,为职工提供更丰富和便捷的文化服务。”一牧场副场长闫宁说。

开展培训送技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结合一牧场全域旅游发展需求,为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文明礼仪素养,兵团农广校充分发挥农民教育培训的主体力量、三农政策宣传的重要窗口、农村农民服务的有效渠道的功能作用,开展了“乡村旅游与农家乐礼仪培训”,两个连队5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从形象礼仪、服务礼仪和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用生动的讲解、形象的演示,传播了现代文明礼仪知识,传递了文明风尚,进一步明确旅游接待方面的服务规范、方法和标准,为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牧场一连党支部书记汪固良说:“此次培训内容非常适合连队旅游发展的实际情况,指导性、实用性很强,连队职工受益匪浅,希望大家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生活和生产中,也希望农广校继续为一牧场连队职工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技能培训,共同帮助农牧民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