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新型农业主体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3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龙选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文婧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千员带万社行动的通知》,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精准服务,420日至25日,由兵团农业农村局主办,兵团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潍坊职业学院联办的兵团新型农业主体辅导员培训班在山东潍坊进行,来自兵团的29名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为期6天,采用理论+实践+研讨模式开展。

图片2


观摩学习过程中,当地专家与学员们分享了潍坊三个模式和创新农业高质量发展黄金籽三好模式,为兵团乡村振兴提供了有益借鉴;在参观了东篱乡村生态果蔬专业合作社、寿光市众望果蔬专业合作社和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后,学员深刻感受到党支部在领导群众致富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农业园区规划设计与沙盘演练模拟课程学习,让学员了解了农业园区的设计方法和内容,为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奠定了理论基础;参观安丘沃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员对设施农业的发展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对现阶段农产品的供应链有了新的理解,为连队产业链发展提供了新思路。通过学习,学员对当前农业产业发展的时机和兵团发展农业的优势充满信心,坚定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图片1


本次观摩学习,学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兵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打造兵团农业品牌奠定了基础,助力兵团农业产业发展和兵团农业综合发展水平的提升,为加快推进兵团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