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习雁在兵团三师四十四团永安镇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坚定不移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3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三师融媒体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10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前往四十四团永安镇,调研农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

  在四十四团永安镇十连冬麦示范田、原种连蛋鸡养殖场、五连色素辣椒种植基地和二十连安欣牧业湖羊养殖基地、粮食玉米示范田、棉花示范田等地,习雁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圈舍,边走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作物种植和畜牧养殖情况。

  习雁强调,连队兴则团场兴,职工富则根基稳。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实施促进集体所有制连队群众增收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稳粮、优棉、兴果、强畜、增特色”的思路,深入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推动传统粗放农业向现代精细农业转变。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重塑三师农科所服务“三农”的功能和定位,积极聘请北疆师团、科研院校专家指导服务,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力度,推动农业增效、职工群众增收。要统筹考虑作物市场供需形势、比较效益和职工群众种植意愿等因素,科学选择适合本地种植的优良品种,积极稳妥推广作物轮种技术,不断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和亩产效益。要扶持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特色化、效益化发展。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千方百计拓宽职工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增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动性积极性。

  在景泰大厦和舒客天街商业广场项目建设现场,习雁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工程质量要求的基础上,高质高效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师市领导马金武、张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