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5年兵团春耕春播北疆片现场推进会在六师、八师召开

发布时间:15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农业局

      4 月2 日至3 日,兵团2015 年春耕春播北疆片现场推进会在六师、八师召开,兵团副司令员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春耕春播工作是兵团全年农业工作的基础,是促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的需要。各师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耕春播和当前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孔星隆要求,各师要按照“稳粮、优棉、精果、强畜”的要求,把调结构、转方式作为农业提质增效的核心工作抓紧抓好,促进兵团农业由粗放型数量型向质量型效益型转变;要依靠技术创新,发挥兵团特有优势,突出特色,发展农业产业,迅速做大做强;要围绕生产技术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三大体系建设,增强兵团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要抓好棉花生产、小麦田间管理、果蔬园艺、植树造林、畜牧、农资供应等方面工作;要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农牧团场改革,抓好原农业连队居住区转型发展,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促进农业稳定发展、职工持续增收;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兵团农业全年丰产丰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