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职工观看电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

发布时间:17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电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发行放映和观众组织工作的通知》和兵团党委宣传部、兵直党工委《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库尔班大叔上北京>等优秀影片的通知》及兵团农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库尔班大叔上北京>等优秀影片的通知》要求,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于2017年5月24日下午4:00组织单位全体职工在和平都会观看了电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并于观影后开展了观后感交流活动。

影片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各项社会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宏阔的时代背景,以新疆正在开展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为叙事线索,艺术再现了近年来新疆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事业进步的生动现实。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

一、 这部电影很真实,接地气。影片让观众感受到维吾尔族人民的勤劳质朴、善良热情,驻村工作队的奉献与辛苦,宗教极端思想对当地百姓正常的文化、生活的肆意践踏和破坏,更加凸显出民族团结对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这么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打鼓、跳舞怎么就成了文化禁忌?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努力唤醒了原本该有的美好生活。

二、 电影震撼士气、鼓舞人心。影片真实地反映了驻村工作队与宗教极端思想斗争的情况,真实再现了新疆“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成效,让我们看到了新疆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值得学习,令人鼓舞。

三、 电影展现出了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重要性。要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就需要用正能量对冲噪音杂音。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总站全体人员更加强化了民族团结的观念,坚定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心,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有重要意义,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