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局举办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暨绿色植保新技术现场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为了更好地推进兵团贯彻落实新《条例》,加强兵团农药管理工作,促进依法售药,确保兵团各级安全用药,保障兵团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面推进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农药使用零增长,兵团农业局于2017年7月6-7日在兵团第七师组织举办了“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暨绿色植保新技术现场培训班”,来自兵团各师农业局领导,推广站、相关团场负责植保、农药工作的领导、各师农资公司主要领导等共计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组织观摩了植保新技术新产品展示现场,来自NPV、康宽、植物免疫诱抗剂“海岛素”、激健、科桐生物食诱剂等植保新技术新产品生产企业展示了在加工番茄、葡萄、棉花上的应用成效,观摩了兵团重大推广项目《玉米病虫草害全程高效防控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和《棉花农药减量控害技术集成与示范》核心示范区各项技术集成应用效果。培训交流了“推进农药减施增效,助力绿色农业发展”和“加强推进绿色防控技术及示范区建设”等内容。农业部农药检定所药情处领导受邀参加了培训班并对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进行解读。兵团农业局种植业处领导就做好农药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由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兵团农药检定所、兵团第七师农业局及农业技术推广站具体负责承办。兵团日报社、新经社、天山网、兵团第七师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受邀进行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