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林业局退耕核查组到兵团开展退耕还林工程实绩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17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9月25日至29日, 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工程实绩核查组刘再清总工程师一行四人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及相关师领导陪同下,对第六师市中心苗圃和第二师33团、37团、38团的退耕还林工程管理进行实绩核查。核查组听取了师林业局和基层林业管理人员的有关情况介绍,发放了情况统计表,并了解了相关单位通过实施退耕还林项目后生态和产业发展以及职工群众增收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兵团退耕还林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第二师实地查看了退耕还防护林,防沙治沙示范项目;退棉还林,种植生态经济林,如香梨、红枣、黄桃、种植梭梭接种大芸等,以及果园种植模式、种植技术、推行滴灌技术进行灌溉等情况,核查组充分肯定了二师在改善生态环境、培育森林资源、促进职工增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今后要继续扎实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切实巩固好退耕还林成果。还要做大做强林业产业,体现生态文化,让职工增收,使团场生态林地得到有效管理和恢复。

核查组对第六师市中心苗圃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建议以退耕还林树种选育基地为基础,加大科技支撑推广项目支持,探索解决退耕还林树种结构单一、经济效益不足等问题,积极为退耕还林工程培育特色林果、防材兼用树种,同时利用好当地自然禀赋,在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和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时积极发展特色林果和林业产业,实现退耕还林工程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