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局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兵团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18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2018年1月8日,兵团农业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和兵团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农业局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刘俊浩局长主持,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严肃地指出了兵团存在的主要问题,尤其是思想认识有待提高,重点区域污染治理不够有力,部分突出问题未得到解决,其中涉及到兵团4个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也涉及我局对自然保护区日常管理严重缺位,对保护区大量存在违法违规项目不监管、不制止的问题。对此,农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反馈意见,把抓好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新理念的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1月5日召开的兵团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局党组表示,要坚决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认真对待、全部接受、坚决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兵团农业局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俊浩为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陈谦总农艺师为副组长,主抓整改具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森林公安局,陈谦总农艺师兼任办公室主任,森林公安局局长张林为联络人,负责督察整改相关工作,加强与兵团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协调对接。二是制定《兵团农业局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要求;明确责任主体,细化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三是对近期整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下一步,农业局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巩固前期整改成果的基础上,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兵团党委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