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18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新闻网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扎实做好兵团“三农”工作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17年12月31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张勇、李冀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作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战略部署,就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纲领,是更好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的具体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力做好兵团团场和连队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苦干实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兵团如期完成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要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重塑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走共同富裕之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走乡村善治之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走中国特色减贫之路,切实让兵团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一线职工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团场连队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夯实兵团维稳戍边的基础。要把深化兵团改革特别是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强化制度性供给,提供人才支撑,加大投入保障,推动兵团农业生产力大释放、团场连队职工收入大提高、团场连队面貌大变化。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三农”工作本领,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向前推进。(记者 毕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