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土肥科申报2020年种植业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19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部署,根据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关于征集2020年种植业行业标准项目立项建议的通知》(农农(行业)﹝2019﹞12号)文件精神,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土肥科组织申报了2020年种植业行业标准(节水肥料类),填写了2020年种植业行业标准立项建议书,建议项目名称为:新疆兵团机采棉水肥一体化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规范。

化肥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是作物的“粮食”。化肥在促进农业生产发展和棉花高产优质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目前新疆兵团机采棉种植过程中,存在化肥过量施用、盲目施用等问题,带来了成本的增加和环境的污染,亟需提升施肥水平,减少不合理投入,提高肥料利用率,保障棉花生产绿色、优质、高产、高效。

紧紧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推广机采棉水肥一体化条件下的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对于新疆兵团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