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农业农村部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在兵团开展 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6月10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部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在兵团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度专项工作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农办办[2019]10号)要求,受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委托,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于6月1-2日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新疆农科院土肥所对兵团2019年度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评估,兵团农业农村局、第六师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共同参加评估工作。

       评估组由新疆农科院土肥所马兴旺研究员等六位专家组成,专家采取从农业农村部养殖场直连直报系统中随机抽取的方法,确定了第六师103团、芳草湖农场的15个规模养殖场和5个规模以下养殖场户,对其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和设施设备配套情况进行评估。

        评估组采用现场检查、填写调查问卷、与养殖场管理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核查粪污资源化利用、粪污处理设施设备情况。同时认真查看了养殖场消纳地证明材料和还田利用台账、环保验收材料等。

       评估组对第六师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兵团继续以绿色生态发展为导向,探索完善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着力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