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农村局举办气象预报测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1年08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孟祥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淮振杰


为了加强兵团应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测能力。2021年8月10日,兵团农业农村局举办了气象预报测报能力培训班。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波同志参会并深入阐明了开展气象预报测报培训的意义。指出要坚持不懈、竭尽全力提升气象业务能力水平,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按照未来兵团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加强战略研究和规划引领,全方位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充分履行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职责,为兵团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来自兵团各师气象服务中心29名气象预报员参加了此次为期7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将对新疆天气特征、环流背景及预报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旨在提升学员的预报专业技能,特别是对于雷暴、短时强降水和典型灾害性天气的预报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兵团气象服务奠定基础。

001


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