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种业振兴行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1年09月2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淮振杰

为贯彻落实全国推进种业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大力推进种业创新、扶持优势种业企业发展、提升种子基地建设水平,9月13日,兵团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兵团种业振兴行动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地方特色资源普查与征集、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特色种业发展与资源利用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就扎实推进兵团种业振兴行动,共谋种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种业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引领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构建兵团特色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体系,加快推进特色优势作物良种联合攻关,充分调动科研单位和企业育种创新积极性,不断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培育一批特色化、专业化育繁推一体化”种业龙头企业,扎实抓好种子生产、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改善良种繁育基地的基础设施设备。通过扎实开展种业监管执法年、知识产权专项整治等行动。全面净化种业市场,优化种子市场秩序,不断加强种子基地、企业和市场监管,加强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衔接力度。

兵团农业农村局、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相关领导和专家,兵团种子管理总站、兵团畜牧兽医总站、种业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兵团农业农村局淮振杰摄影报道)

01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