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解读《关于促进兵团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发布时间:21年10月03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兵团出台《关于促进兵团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初衷和意义?

         畜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肉蛋奶是职工群众菜篮子重要品种。近年来,兵团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为兵团经济发展、促进职工增收、满足市场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长期存在产业规模小、产业链条短、龙头企业带动力不强、基础支撑不坚实、发展质量不高、政策保障体系不完善等突出问题。为充分发挥空间环境大、资源禀赋优势,挖掘产业潜力,补齐发展短板,促进兵团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畜牧业一、二、三产融合,兵团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兵团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意见》,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稳定和延续行之有效的政策,创设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的政策措施,全面提升畜产品供应安全保障能力。《意见》共分为5个部分21条,明确了畜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突出了发展畜牧业的四大行动,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兵团畜牧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保障兵团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