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解读:兵团棉花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1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为切实提升兵团棉花质量,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促进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增强竞争力,2021年3月兵团出台了《兵团棉花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兵团棉花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六个方面。在目标任务上,明确提出2021年度兵团棉花质量实现大幅提升、主要质量指标总体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加强组织管理上,明确提出建立协调机制、发挥传统优势、积极探索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配强基层力量、加强科技支撑;在强化政策激励作用上,明确提出完善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政策、开展棉花生产质量奖补、开展绿色发展补贴试点;在规范收购加工管理上,明确提出合理调控棉花加工产能、严格规范企业籽棉收购行为、建立企业退出机制、严格企业公示制度;在加强生产管理上,明确提出加强用种管理、落实关键措施、严格采收管理、加强质量监测、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在完善保障措施上,明确提出健全监管体系、强化资金支持、制定籽棉收购标准、加快建立质量可追溯体系、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