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苹果产业高素质农工培训班

发布时间:21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道忠 

11月25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主办,兵团农广校承办的兵团苹果产业高素质农工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自7月12日开始,分为夏、秋、冬三个阶段,共15天,来自第一、二、三、十一师、十四师的35名苹果种植户参加了培训。三个阶段的培训,既保证了学员能学到扎实的种植技术,又不耽误农事,让学员们安心参加学习。

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在线培训+基地实训+考察交流”的教学模式,围绕农业产业创新理念、农民素质能力提升、苹果种植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等内容,组织学员进行了苹果矮化密植主杆纺锤形果园管理技术、苹果规模生产与果园经营、水果蔬菜贮藏保鲜技术、农产品电商直播带货等培训。培训提升了种植户自身素养,提高了苹果种植管理技术,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强了种植户的苹果种植信心。

为满足学员希望专家到自己果园进行现场指导的愿望,兵团农广校组织苹果种植专家分两组分别赴第十一师5团、第一师6团和第三师44团、45团、54团学员的果园进行跟踪服务,现场指导,解决学员当前面临的技术问题,受到学员热烈欢迎。

45团16连学员王建平说:“本次培训,农广校请来了我们仰慕已久的苹果种植专家,在我的果园现场查看果树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指导病虫害防治,太实用了,感谢农广校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