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兵团召开粮食及油料作物生产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淮振杰

粮食及油料会

3月4日,兵团农业农村局召开粮食及油料作物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对兵团粮食及油料作物生产工作再部署、再督促、再推进。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秀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批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兵团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工作布局上,重点围绕“四稳四提”展开。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稳口粮、稳玉米,扩大豆、扩花生,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02

会议强调,各师要统筹抓好粮食和油料作物田间管理。农业农村、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要加强沟通会商,抓实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分作物制定春季田管工作方案,保质保量抓好“春管”。协调做好春季农资储备供应,畅通物流通道,确保春耕春播工作顺利推进。组织开展好农业科技服务和农机作业服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形成春耕春播夺丰收的强大合力,努力夺取全年农业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