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高素质农工培育农机手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2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琦艳

为提高南疆棉花全链条机械化水平,不断提升农机手装备使用维修和机收减损技能,8月2日由兵团农业农村局主办,兵团农机技术推广总站承办的“兵团高素质农工培育农机手职业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在第一师阿拉尔市正式开班,兵团农机技术推广总站、一师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第一、三师农机从业者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1

培训班强调,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操作技能,在生产发展过程中、在团场“强”起来、职工“富”起来的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图片2

本次培训以阿拉尔万达农机有限公司为实训基地,聘请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农机行业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重点围绕采棉机和拖拉机常见故障排除、操作安全规程、采棉机采头调整保养、采棉机驾驶操作、打包采棉机等进行实操培训,同时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开展现场教学及互动交流。

参训学员表示将借助此次参加高素质农机手培训班的机会,多听、多学、多问、多交流,认真学习农机理论知识,并运用到实践中,为“三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