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土壤普查技术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2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杜方华

为规范有序加快推进兵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和盐碱地普查工作,9月2日,兵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办公室举办了土壤普查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因疫情原因,培训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兵团土壤三普办主任、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作动员讲话,兵团土壤普查专家组全体成员、有关技术支撑单位专家、兵师两级土壤三普办有关人员、师团外业调查采样队全体成员、有关检测化验及质控机构技术骨干共计350余人参训。

培训围绕2022年兵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主要任务及实施进度作了动员安排,强调要抢抓农事活动空闲窗口期,积极抓好队伍组建、培训实操、设备配备、经费保障等工作,确保在9月中旬兵团外业调查采样窗口期到来时能马上投入实战。

            兵团土壤普查专家组有关专家分别从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总体方案、外业调查采样与质量控制、土壤样品制备检测及质控要求、平台使用及成果形成等方面,对学员作了系统培训,并进行了互动答疑。参训学员认真听课,虚心请教,积极参加培训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兵团土壤三普办核发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