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组织开展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启动会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务大培训,护航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2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做好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进一步推进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加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规范农产品抽样、检测工作,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效率,12月25日,兵团开展了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启动会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务大培训,各师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师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团场监管员、连队协管员共52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波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分析研判了当前兵团农产品质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生产者、购销者、政府和社会公众三个方面强调了实施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的重要意义,对今后推进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推进网格化管理、加大“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力度等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相关专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GB2763-2021、兵团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出证小程序、农产品农产品采样、制样及检测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承诺达标合格亮证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格化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落实各项法定制度和措施、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发展态势打牢坚实基础。

下一步,兵团将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为契机,联合各相关部门广泛开展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毫不放松的抓好“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工作,强化“产出”的安全,切实为兵团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