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农业气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微信图片_20230307181349

3月5日,兵团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农业气象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农业农村局设主会场,各师市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兵团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气象中心,各师市农业农村局、气象局(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永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准确把握形势,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加强气象与农业生产紧密结合,适时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提高春季农业气象服务针对性。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精准精细做好全年气象服务工作。持续巩固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扎实开展汛前准备工作;优化机制、主动融入,精准精细做好气象服务工作;聚焦聚力,全面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强基础,拓领域,提升专业气象服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07181344

会议强调,兵团气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梳理短板弱项,做好服务工作准备;结合“质量提升年”行动,谋划切实可行的重点任务清单,加强理论学习,熟练掌握各业务系统;加强兵地联动,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兵团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