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陈文清在新疆调研

发布时间:23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陈文清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全力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14日至18日在新疆调研时强调,新疆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大力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能力建设,全力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陈文清深入乌鲁木齐、和田、巴音郭楞和昆玉、铁门关等地基层政法单位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警,会见政法英模和牺牲干警家属代表。他指出,近年来,新疆政法机关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反恐维稳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广大干警忠诚履职、不怕牺牲,经受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希望新疆政法机关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工作成效上。要加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工作,压实反恐维稳主体责任,坚决依法打击暴恐犯罪,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障发展、服务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为实现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陈文清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反恐维稳工作各方面。推进科学立法,加强配套法律法规建设,推动从制度层面解决执法司法现实问题。推进严格执法,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推进公正司法,让各族人民群众信仰法治。推进全民守法,引导各族人民群众自觉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陈文清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加强法治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加强关心关爱,让广大干警安身、安心、安业,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