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邑飞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发布时间:23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团炬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822673_753b0b45-cb07-47f3-9c20-f8b179a5ae30copy

9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鑫 摄

乌鲁木齐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沈元赓、姜小薇)9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受兵团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部署作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今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新疆,专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的重大任务,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出明确要求,对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和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进一步激励兵团上下牢记嘱托、铭记关怀、感恩奋进。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战略意义、重大里程碑意义、重大时代意义、重大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担负起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的使命任务,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为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全面加强新时代兵团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党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一体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八届兵团党委历次全会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思想建设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切实把这一伟大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提升看家本领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人才为支撑,以兵地融合发展为途径,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奋力推进新时代兵团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强调,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统筹抓好“选育管用带”工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本领,大力培育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引进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兵团特色组织体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打破常规,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本质要求,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健全党政军企合一体制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兵地融合发展互嵌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更好服务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履行。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兵团特殊体制下的监督体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整治突出作风问题和腐败现象,健全完善与特殊体制相适应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兵团精神,用好兵团精神宝贵财富,牢牢把握绝对忠诚这一立身之本、扎根奉献这一创业之魂、团结奋斗这一成事之基、攻坚克难这一发展之要、开拓创新这一动力之源,深度挖掘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的时代内涵,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兵团故事,不断激发砥砺奋进团结拼搏的精气神。

会议号召,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为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谱写兵团崭新篇章。

会议还按照规定审议通过有关决定。

兵团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兵团党的二十大代表,兵团纪委常委,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和各师市、院校、团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疆单位和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同志,13个对口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兵团分指挥部(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