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民族团结一家亲” 融情联谊心连心

发布时间:23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淮振杰

连日来,兵团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普及和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2f91e99bb2b28075fb23ee5bf7c0f3

10月16日,兵团农业农村局驻奴尔乡阿琪玛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连队和后盾单位结亲干部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中,干部和亲戚们围坐在一起,一边观看歌舞表演,一边吃着美食,不时与亲戚们拉家常、聊变化,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共同感受各民族大家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活动还穿插了知识问答、猜谜、抢凳子等游戏,现场充满了团结、欢乐祥和的气氛。
 

cd5da44846b1d211bd1263594962d96

“活动不仅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还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老支书奥布力海日·麦提赛伊迪说。活动中,舞蹈《欢呼》、都塔尔弹唱《朋友》、篮球赛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d0fe75d40ee12ed54b3cf1a4a787b4f

“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每个人都要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守护者,大家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村民奥布力艾散·托合提库尔班说。

活动还穿插了知识问答、你比我猜等游戏,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踊跃参与,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处处涌动着民族团结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