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届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兵团农业农村局 兵团乡村振兴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3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兵团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3日,八届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兵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李天勇同志主持召开与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兵团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田永浩同志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视的目标任务、监督重点以及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李天勇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田永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李丹同志出席会议,兵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班子成员、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其他工作成员、兵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天勇指出,开展本轮巡视,是督促被巡视单位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兵团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保持政治定力、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保持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兵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要在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持续用力,结合实际、发挥优势、聚焦重点,把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兵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一系列安排。本次乡村振兴专项巡视突出对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谋深谋细、落地落实,更好履职尽责。

李天勇强调,对乡村振兴领域开展专项巡视,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乡村振兴局党组要全力破解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难题,积极推动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兵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兵团党委巡视组工作,确保本轮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田永浩表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对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班子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兵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我们将坚决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本次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端正态度,真正把巡视的过程作为锤炼党性、查找差距、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过程。二要坚决服从,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视工作部署安排。兵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将全面落实巡视组要求,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为巡视组高效工作营造安定有序的工作环境。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实际状况。四要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对于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兵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巡视激励成效转化为深入推动兵团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将在兵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工作2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18195832309;电子信箱:18195832309@163.com;在光明路196号兵团机关综合楼1楼、2楼、9楼;高新区高新街48号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兵团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新市区昆明路103号兵团种子管理总站;米东区米东南路2188号兵团畜牧兽医工作总站;天山区光明路121号建设广场10楼兵团农机技术推广总站;天山区光明路121号建设广场24楼兵团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天山区新华北路政协巷56号汇丰大厦写字楼17楼兵团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天山区建设路234号成基大厦6楼兵团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设置信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10:00—20: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1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兵团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兵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