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深入一线做调研,凝心聚力促发展

兵团农业农村局调研走访八师重点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3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素凡、淮振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好2023年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近日,兵团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到兵团第八师重点服务企业指导调研工作。调研组主要就兵团专班服务情况、企业“十四五”规划、师市行业部门服务情况和企业发展瓶颈四个方面对石河子神内食品、西部牧业、隆平红安生物科技、上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展开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四家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的介绍,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并现场逐一解答反馈。双方围绕兵团服务企业专班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西部牧业天山云乳业和花园乳业开展调研时,调研组对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表示认可。新疆天山云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获得石河子市农业农村局发放的生鲜乳收购、乳制品出疆运费补贴,两家子公司共获得政府补助资金1581.64万元。花园乳业2022年通过了“中国企业星级品牌认证”标准,荣获五星级品牌认证。天山云牧乳业2021年通过了欧盟BRC食品技术标准和IFS国际食品标准AA认证,成为疆内首家获得BRC和IFS国际双体系认证的乳企。对企业提出的“项目资金”支持等问题详细记录并表示将抓紧时间协调解决。

调研组指出,西部牧业要着力构建“三大体系”,乳业加工支撑体系、饲料生产保障体系、牛羊肉品质提升与营销体系。将乳品精深加工、丰富产品结构、创建知名品牌、提高产品的知名度作为产业发展的突破口与着力点,以乳品精深加工促进当地畜牧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畜牧业规模化生产和基地化建设,推进当地畜牧养殖效益提升,发扬实干作风,展现良好形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