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农村局获第八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3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气象科技服务中心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丁娜

11月13至15日,第八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北京举办,来自国家气象中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36支队伍共108人参赛。

为迎接本届竞赛,兵团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处(人影办)及兵团气象科技服务中心自10月13日开始组织参赛人员在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新疆分院进行封闭集训,针对天气预报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和现场问答与分析进行了强化训练备赛,针对集训的学习方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导,最终兵团农业农村局荣获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个人单项三等奖的历史最佳成绩。

下一步,兵团气象将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着力于气象科技新技术学习,不断提高气象业务水平,增强气象队伍的综合实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积极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