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召开

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邑飞作报告并讲话
发布时间:24年01月17日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39797_700x700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鑫 摄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1月12日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就兵团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马兴瑞指出,过去一年,兵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关怀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忠诚履职,推动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特别是兵团党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新时代兵团战略定位的认识显著提高,兵团管理和建设理念明显转变,兵团深化改革迈出坚实步伐,兵地融合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指引。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亲临新疆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兵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做好兵团工作面临重大机遇、具备优良条件、迎来广阔前景。兵团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和期望重托,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从政治上考量、战略上审视、全局上谋划、整体上推进,持续发挥政策、资源、区位等各方面优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加油干,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兵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鼓足生龙活虎的干劲和冲劲,不断提高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推动兵团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兵地一盘棋”思想,坚持把兵地融合发展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战略任务,统筹谋划、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大力推动思想理念融合、空间布局互嵌、资源要素共享、基础设施共建、产业布局协同、生态环境共治、民生事业联动发展、文化润疆一体推进、干部人才双向交流,开拓新时代兵地融合发展新格局,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李邑飞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兵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新时代的征程越是向前,越是深刻感受到,“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总书记、党中央为新疆和兵团指引的康庄大道。要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总纲领、总指针、总遵循,确保兵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持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加快构建具有兵团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全面提高职工群众生活品质,全方位推进兵地深度嵌入融合发展,持续提高维稳戍边能力,在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兵团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递补尹飞虎等6名同志为兵团党委委员的决定。

兵团党委常委刘见明、李震国、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