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强化农用地膜监管 助推兵团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4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局政策法规处 编辑:淮振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利娜

近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兵团农业农村局、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鑫桥地膜厂进行农田地膜安全监督检查。此次行动旨在加强对地膜生产的监管,确保地膜质量符合标准,保障农业生产的安全和持续发展。

在鑫桥地膜厂,检查组深入生产现场,仔细检查地膜生产的各个环节,包括原材料的选择、生产工艺的控制以及成品质量的抽样检测等,强调农田地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详细查阅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台账,了解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的措施和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地膜是农业生产中常用的覆盖材料,不合格的地膜会对土壤和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必须确保地膜的质量和安全性,以保护农田生态环境和职工群众的利益。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地膜生产企业的生产行为,提高了产品质量,有效减少了地膜对土壤和环境的污染,为农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