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岗位培训和装备年检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淮振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红利

    近日,由兵团人影办、兵团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的2024年度兵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高炮、火箭发射装置年检工作在第一师启动。

在一师阿拉尔市的启动现场,兵团人影办业务负责同志对年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对各师、团(镇)一线作业人员就作业装备维护保养、技术检测、操作规范、注意事项、常见故障排除等方面进行培训和实操演练;年检中,年检人员主要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火箭发射装置的发射控制器、发射架、发射通道、俯仰转动机构;对高炮的身管、复进机、装填机、发射装置、后座装置等部位进行全面检测,对不符合技术要求的部件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作业装备随时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年检通过后,将对技术检测合格的装备出具人工影响天气装备年检合格证书。通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年检,进一步提高了兵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为兵团人工影响天气安全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好的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据悉,2024年度兵团人影作业装备年检工作将从一师开始按作业进点顺序先南疆后北疆有序开展,确保在4月15日前完成全部年检和上岗培训工作,杜绝人影高炮、火箭及作业人员无证作业,切实做到人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