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兵团饲料质量安全规范及饲料工业信息系统填报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9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10月28日-11月1日,“兵团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兵团饲料质量安全规范及饲料工业信息系统填报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圆满结束。会议由兵团农业农村局主办,兵团畜牧兽医工作总站协办。各师市从事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饲料质量安全规范及饲料工业信息系统填报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有关企业负责人、各师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等共计150余人分别参加了上述两个培训班。

两个培训班共邀请了自治区、兵团及企业的专家、具体业务负责人等17位老师,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监督检查难点、亟需迫切推广应用的技术模式、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饲料现场审核、饲料产品、饲料企业监管执法等为内容进行现场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任务,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推动畜牧业提质增效的必要举措;进一步学习到了如何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如何加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等具体专业技术知识,为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规范饲料厂管理等工作提供了专业知识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兵团乡村振兴、做好兵团“三农”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