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0年自治区、兵团GSP监管人员师资培训暨兽药法律法规宣贯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2020年自治区  兵团GSP监管人员师资培训暨兽药法律法规宣贯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圆满结束

7月1日—3日,由自治区、兵团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0年自治区、兵团GSP监管人员师资培训暨兽药法律法规宣贯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独山子大酒店圆满结束。自治区畜牧兽医局副巡视员俞新荣,兵团农业农村局一级巡视员周云江,兵团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各师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兽药监管工作人员、具体业务人员、主要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0年兽药法律法规宣贯暨GPS师资培训班


俞新荣副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兽药监管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当下存在的监管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兽药产品是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投入品,为养殖业健康发展和餐桌安全提供着有力的物质保障。加强兽药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是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要,是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和提高动物产品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做好兽药监管工作,对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将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

2020年兽药法律法规宣贯暨GPS师资培训班2


在培训中,各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兽药安全使用与休药期规定、减少抗菌药使用控制残留与细菌耐药性危害、滥用兽药的严重危害性、兽药相关法规公告及抽样工作、兽药经营企业现场审核及兽药追溯工作注意事项及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工作与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在总结会上,各师市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开展好兽药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政策解读全面,专业指导性强,通过学习后,更加熟悉了兽药监管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兽药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规范兽药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了养殖场户安全、规范用药,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