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加强监督执法,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1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为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1月17日-1月19日兵团农业农村局、兵团公安局、兵团农垦科学院、第五师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第五师86团、89团、81团,开展2021年“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查看了康渝屠宰场、86团农贸市场、86团设施大棚、五元养殖合作社、89团兴童牧业、89团现代设施农业园、81团北疆禽业、众致恒创公司8家生产经营主体生产记录台账、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实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抽取芹菜、韭菜、小白菜等9个样品,鸡蛋1个样品开展定量分析;抽取蔬菜、鸡蛋、猪肝16个样品开展速测,全部合格。重点检查种植养殖过程中是否存在质量安全管控不规范、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物、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提高了生产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规范了农业投入品使用,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