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1年兵团秸秆综合利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1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4月16日-18日,由兵团农业农村局牵头、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举办的“2021年兵团秸秆综合利用培训班”圆满结束。兵团农业农村局孙洪波副局长、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王林站长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各师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的工作人员、秸秆资源台帐具体填报人员及20个重点团场的项目负责人等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2

孙洪波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秸秆综合利用项目重点建设单位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加快制定项目建设方案,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调查和宣传活动推广,扎实做好秸秆资源台帐的建立填报,认真落实项目建设内容,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21年兵团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团场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1

为了提升培训水平,提高培训质量,丰富培训内容,培训班诚挚邀请了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资深专家王亚静博士、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丛宏斌博士。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秸秆综合利用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当前秸秆综合利用政策,全面分析了秸秆综合利用的工艺流程及技术要点,分享了国内外成功案例,对学员们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开拓了学员们的思路。培训班同时围绕兵团秸秆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建设内容和秸秆资源台账的填报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就如何开展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充实、政策解读全面,指导性强,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