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大豆高产创建座谈会

孔星隆在兵团大豆高产创建座谈会上提出 提高站位 科技先行 力创高产
发布时间:22年06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610112143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郑娅莉、农业农村局淮振杰) 6月9日,兵团召开大豆高产创建座谈会。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把解决好14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来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履行兵团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功能,立足新疆光热资源优势,深挖大豆和粮食作物高产潜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兵团应有贡献。

孔星隆强调,抓好大豆和粮食作物高产创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尽快形成大豆和粮食作物高产体系和模式;要坚持系统思维、科技先行、突出重点,系统开展适宜品种筛选、小麦主茎成穗和防倒伏等重点技术研究,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要围绕高产创建等工作形成合力,强化政策保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