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农村局开展农工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编辑:淮振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兵团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兵团党委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兵团农工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兵团农业农村局计划2024年举办百强农工专业合作社竞赛活动,竞赛活动方案将于近日印发。

竞赛活动采取农工合作社自愿申报和团场推荐的方式进行。以2023年公布的506家产加销一体化农工专业合作社为主要选拔对象,产值1000万元以上,规范运行满两年、产品有品牌、带动效益好、在税务部门依法纳税、在市场监管部门按时进行年度报告的合作社。

     竞赛活动2024年3月至9月,开展电商大赛、合作社产销对接会、兵团决赛等活动。通过竞赛活动,选树培育运营规范、有产品有品牌、带动能力强、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的农工专业合作社100家左右。竞赛设置品牌荣耀奖、联农带农奖、三产融合奖、发展潜力奖、奋发进位奖等奖项,并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上进行通报表扬。

     通过竞赛活动,为兵团农工合作社树立标杆,带动农工合作社质量整体提升,利用主流媒体开展多种形式推广宣传,总结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典型,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产加销农工合作社发展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