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创全国玉米小面积单产纪录

发布时间:13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农业局
      兵团邀请有关专家对六师奇台农场八道滩社区30亩玉米高产田进行测产,其中1.3亩玉米单产实收1511.74公斤,创全国玉米小面积单产最高纪录。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克如表示,奇台农场创全国玉米小面积单产纪录,对兵团、新疆乃至全国玉米选种育种具有示范指导作用。

  据了解,奇台农场今年种植玉米10万亩,占该场总播种面积的31%。

  近年来,在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石河子大学农学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奇台农场在玉米选种、育种、栽培、管理上形成了独特的模式,通过选用耐密、适合机械化的高产品种,亩株数达到8700株至8800株;采用宽窄行配置,改善密植群体通风透光性能,充分挖掘光热潜力;通过秸秆还田、测土施肥、机械追肥、膜下滴灌等技术,充分满足了高产玉米的水肥需要。

  据悉,今年,兵团玉米播种面积约为160万亩,占兵团粮食播种面积的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