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农药监督抽查技术培训班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6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农业部农药监督抽查技术培训班于5月17-19日在江西南昌举办。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吴国强书记、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农药管理处黄辉处长、江西省农药管理局钟玲局长参加培训班并致辞,农业部农药检定所监督处刘绍仁处长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农药检定机构的相关人员共60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就农药监督抽查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农药抽查方式、抽查时间、抽查材料等做了严格要求,必须按照方案执行,不得自行修改;对汇报结果表格的格式、数字及文字的书写做了统一规定,不得擅自按照习惯填写。会议还讨论了在新《农药管理条例》下如何开展农药监督抽查工作,通过案例的形式讲解了新旧《农药管理条例》过渡期的监督抽查结果评判方式。

2017年6月1日是新《农药管理条例》实施之日,在新《条例》下开展监督抽查工作,兵团各级农药管理部门要严格要求,不得违纪违法。在抽查过程中发现经营假劣农药产品,应当给经营人员讲解新《条例》的内容,让其知道销售假劣农药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按照农业部下发的《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药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和兵团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兵团承担农药监督抽查任务共计300个(含国家70个),按照部所及兵团农业局要求及兵团生产实际,我站制定了《2017年兵团农药监督抽查实施方案》,计划于6月-8月在兵团辖区内全面开展监督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