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兵团党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生出席 李邑飞作报告并讲话
发布时间:23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f44d305ea0c82634bd3b3c

8月2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 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8月2日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就兵团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马兴瑞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和兵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篇布局、把脉定向、擘画引领,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更好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和兵团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美好新疆、造福各族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兴瑞强调,自治区和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发挥兵团体制、产业、资源、政策等优势,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方式,全面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度参与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在做大做强企业上下更大功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全产业链水平。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推进兵地设施共建、资源共享、深度嵌入、优势互补,搭建兵地多层次交往交流交融平台载体,推动兵地各族干部群众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李邑飞在报告中总结了一年来兵团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他指出,兵团工作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深入实践,凝结着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和拼搏奋斗。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一周年为新的奋斗起点,牢牢把握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要主动融入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加快兵团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步伐,提升兵团科教文卫事业发展水平,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优化整合援疆资源力量,推进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谱写兵团崭新篇章。

兵团党委常委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