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用光影追逐多彩瞬间,用镜头记录农业科技

发布时间:24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新疆兵团农广校 编辑:淮振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保利

    干播湿出”“水肥一体化”等现代农业科技是兵团农业发展的方向。为推广普及农业新技术,近日,兵团农广校邀请中央农广校农业教育声像出版社、新疆农垦科学院专家赴三师44团、49团、50团进行实地拍摄机采棉“干播湿出”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真实展现三师棉花“干播湿出”种植技术的发展成效。

    摄制组通过近景拍摄、无人机空中航拍、专家讲解、职工现场采访等形式对“干播湿出”技术从土地准备、农机作业、播种准备、播种、播后田管几个关键环节进行了全过程的拍摄,对犁地、平地、化除、耙地及播种作业进行重点拍摄,全方位展现了“干播湿出”技术在不同天气、不同土壤条件、不同机车作业效果、不同劳动水平等条件下的技术要点和细节,明确了农机作业标准及人工操作规范,并对播后滴水出苗作业和效果进行了跟踪拍摄。

目前,第一阶段的拍摄任务已圆满完成,5月下旬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拍摄,后期剪辑完成后将制作成音像教材出版发行,并进行推广应用,力争使兵团“干播湿出”技术尽快在更广阔的土地上落地生根,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