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上好农机化推广“第一课” 保障农业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4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农机推广总站 编辑:淮振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智勇

春意盎然,正是春耕春播机械化装备整装待发的关键期,按照兵团农业农村局部署安排,3月7日-8日,兵团农机技术推广总站联合兵团农机化协会在乌鲁木齐组织举办“2024年度农机化推广工作培训研讨班”,来自各师市农机技术推广站、农机购置补贴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团场、农机合作社的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机械装备研究所、奇台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阿拉尔市蓝泊湾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相关农机生产企业专家到会,就主要农作物提单产播种机械研制现状、小麦机收减损作业与调整方法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农机装备补短板、区域农机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就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和2024年农机化推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一号文件和兵团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更好的发挥农机在粮油高产创建、高标准农田科技示范区打造及棉花提质增效等方面支撑作用,不断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区域农机服务中心建设等农机化重点工作快速向前,为兵团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机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