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农村局组织离退休和青年党员干部 开展“忆初心、淬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3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淮振杰、李红

兵团农业农村局于9月28日组织离退休和青年党员干部赴六师共青团农场开展“忆初心、淬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a2f8b46948def152cef81396d5eb413

淮振杰摄影

在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聆听了军旅、屯垦、和谐师市三个部分的讲解,深入了解六师五家渠市的光荣历史、将军文化、亮剑精神等内涵要素,通过实地观摩历史资料、珍贵文物和影像资料,以“观”图影、“讲”历史、“听”事迹的形式,共同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兵团精神的时代内涵。在纪念馆“军垦魂”雕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五家渠市青湖渔业,走进渔业养殖一线,观察了罗非鱼等淡水鱼种养殖模式和“五道黑、高体雅罗”等冷水鱼养殖情况及品种特性,询问养殖注意事项,全面了解兵团水产养殖现状和水产养殖循环式系统。最后,观摩了农谷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绿色蔬菜种植基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和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一方面让老党员和青年干部在共同活动中一起追忆革命先烈,回顾兵团光辉历史历程,另一方面搭建了老党员和青年党员的沟通平台,使大家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中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弘扬兵团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农业强兵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