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土壤三普师市成果汇编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4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处 编辑:淮振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程斐

 近日,兵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师市成果汇编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兵团及各师市土壤普查办、第三方成果编制单位及兵团土壤普查技术支撑单位共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训。


培训班邀请吴克宁、刘峰、武红旗等国家级及省级专家授课,系统讲解了土壤农业利用适宜性评价、土壤制图、土壤志和土种志编制及注意事项、兵团三普土壤一张图信息平台、新疆主要土壤类型及演变过程,分享交流了新疆自治区、兵团试点县成果编制经验。

兵团土壤普查工作必须始终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原则,外业、内业、成果形成必须严格按照土壤三普技术规程规范推进,要突出抓好外业质量复核问题整改,内业检测质控和数据审核,要抓紧完成师市成果汇编单位招投标、汇编队伍组建、基础资料收集整理、提纲编制等工作,加强对成果编制培训指导和阶段成果的调度审查审核工作,确保最终形成的成果适用实用管用。

本次培训,标志着兵团师市成果汇编工作正式启动,对兵团土壤三普工作意义重大。为按时高质高效完成兵团土壤三普成果编制及兵团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